关注我们

仰卧起坐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规定的女生测试项目之一。根据该标准高三女生一分钟内完成

物理试题 05-26
仰卧起坐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规定的女生测试项目之一。根据该标准高三女生一分钟内完成55个以上仰卧起坐记为满分。若某女生一分钟内做了50个仰卧起坐,其质量为50 kg,上半身质量为总质量的0.6倍,仰卧起坐时下半身重心位置不变,g取10 m/s2。则测试过程中该女生克服重力做功的平均功率约为(  )
 
A.10 W     B.40 W     C.100 W     D.200 W

【答案】C
【解析】该同学身高约1.6 m,则每次上半身重心上升的距离约为4(1)×1.6 m=0.4 m,则她每一次克服重力做的功W=0.6mgh=120 J,1 min内她克服重力所做的总功W总=50W=6000 J,她克服重力做功的平均功率为,故C正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