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3分) A.该市环保局围绕群众关注的环境质量为主题,

语文试题 05-13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3分)
A.该市环保局围绕群众关注的环境质量为主题,标本兼治,敢于动真碰硬,对突出问题出重拳,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等各项治理任务落实到位。
B.近日,南昌高新区的许多地方多了一款黑绿相间的共享电单车,这种两轮电动自行车,也是下载专门手机APP并扫码付钱的方式运作的。
C.如果水稻亲本“去镉”成功,那袁隆平院士对人类粮食的贡献将是空前的,他不仅解决了人类“吃得饱”的问题,还解决了“吃得安全”这一大难题。
D.波提切利凭借丰富的想象力使作品达到诗般的美化,这次展览活动让观众观赏和品味其绘画作品的非凡魅力,获得美的享受。
【答案】C
【解析】
A项,结构混乱,句式杂糅,可删去“为主题”或将“围绕”改成“以”;B项,成分残缺,可在“下载专门手机APP”前加“通过”;D项,搭配不当,“观赏”与“魅力”不搭配,可删去“观赏和”。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