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古建筑群、院藏文物及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是故宫博物院独具特色的资源。

语文试题 05-15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列小题。
古建筑群、院藏文物及专家学者的智力资源,是故宫博物院独具特色的资源。怎样让这些资源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故宫给出的答案中,排在第一位的要素是“公众”。(       )从“故宫萌物”系列文创产品,到人见人爱的“故宫猫保安”,再到各种令人      的《上新了·故宫》,紧扣年轻人的笑点、泪点、兴趣点,故宫告别了正襟危坐的形象,在     时代心弦的过程中一点点走近年轻人,血脉筋骨也为之舒活。今年,故宫迎来了自己的600岁生日。“把一个壮美的故宫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是故宫     的目标。我们“交给下一个600年”的是一堆冰冷的文物,还是一个     着鲜活生命力的文化存在?这是值得思考的重大问题。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故宫通过创新表达给沉睡的文物赋予了活力,能真正践行“让文物活起来”
17.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正是抱持着这样的想法,故宫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年轻一代。
B. 故宫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年轻一代,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
C. 正是因为故宫抱持着这样的想法,年轻一代被投注了更多的目光。
D. 故宫的目光更多地投向年轻一代,正是这样的想法所决定的。
18.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A. 忍俊不禁     拨动     孜孜不倦    涌动
B. 啼笑皆非     撩拨     孜孜以求    涌现
C. 忍俊不禁     撩拨     孜孜以求    涌动
D. 啼笑皆非     拨动     孜孜不倦    涌现
19.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A. 故宫通过创新表达给沉睡的文物注人活力,能真正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
B. 故宫通过创新表达给沉睡的文物赋予了活力,能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
C. 故宫通过创新表达给沉睡的文物带来了活力,“让文物活起来”的目标能真正践行。
D. 故宫通过创新表达赋予沉睡的文物以活力,能真正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目标。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