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根据语境,仿照画线句子,接写句子,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3 分) 人有生理的青春,那是用年龄来衡量的;也有心理的青春,那是用精神来衡量的。有的人正值年少却胸无大志,暮气沉沉,虽仍年轻但已老去

语文试题 08-09
根据语境,仿照画线句子,接写句子,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话。(3 分)
人有生理的青春,那是用年龄来衡量的;也有心理的青春,那是用精神来衡量的。有的人正值年少却胸无大志暮气沉沉虽仍年轻但已老去;                ,             ,               。生理的青春是可贵的如春兰秋菊但它不能永开不谢;            ,             ,                。

参考示例:有的人年华已老却壮心不已,朝气勃勃。虽已年长却永远年轻。(注意:前后对比)心理的青春也许更可贵,如苍松翠柏,可以傲对时间的风霜。(注意:“生理”与“心理”照应)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