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O个字。(5分) 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主体负责的主要工程项目如期顺利竣工。大兴国际机场工作重心将从工程建设转向

语文试题 08-10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O个字。(5分)
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主体负责的主要工程项目如期顺利竣工。大兴国际机场工作重心将从工程建设转向投运准备阶段。此外,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及其北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未来,从南五环驾车前往大兴国际机场只需2O分钟。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启用,中国联合航空将在“一夜之间”完成6O多架飞机、4000多名员工从南苑机场到大兴国际机场的转场,旧的南苑机场也要随即关闭。

【参考答案】①大兴国际机场主要工程项目竣工;②机场工作重心转向投运准备阶段;③机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④中国联合航空将完成转场。(5分)
【解析】本题考查压缩语段的能力。这是一道新闻消息概括压缩类试题,新闻属叙事类文体,可以用要素提取法对语段进行压缩,就是将新闻中叙述的各要素提取出来,然后按“人物(或对象)+事件+原因或结果”的格式组织语言即可,要注意字数限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