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这段文字从哪几个方面对“区块链”作了介绍,请简要概括。(不超过20个字)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2008年中本聪第一次提出了区块链的概念,

语文试题 08-11
下面这段文字从哪几个方面对“区块链”作了介绍,请简要概括。(不超过20个字)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2008年中本聪第一次提出了区块链的概念,阐述了基于P2P网络技术、加密技术、时间戳技术、区块链技术等的电子现金系统的构架理念;两个月后理论步入实践,2009年1月3日第一个序号为0的创世区块诞生,几天后2009年1月9日出现序号为1的区块,并与序号为0的创世区块相连接形成了链,标志着区块链的诞生。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按照对节点的开放程度的不同,区块链目前主要有公有链、私有链和联盟链。区块链在金融、物联网和物流、公共服务、数字版权、保险、公益等领域有着潜在的巨大应用价值。
【答案】区域链的定义、诞生过程、特点、分类、应用价值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筛选并概括有效信息的能力。解答此类题型需要先将文段划分层次,然后抓住有效信息进行分析概括,同时回答此类题型需注意字数要求。
第一句话是给区域链下的定义;第二句话“标志着区块链的诞生”可知,说的是区域链的诞生过程;第三句话说的是区域链的特点;第四句话说的是区域链的分类;第五句话说的是区域链的应用价值。文段是从这五个方面来介绍区域链的,概括时要注意字数的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