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名篇名句默写(6分) (1)在《蜀道难》一诗中,李白引用神话传说为其增添了浪漫主义色彩。如引用“五丁开山”这一神话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8-25
名篇名句默写(6分)
(1)在《蜀道难》一诗中,李白引用神话传说为其增添了浪漫主义色彩。如引用“五丁开山”这一神话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离骚》中表明当时社会中的人们违背准则,把苟合取悦别人奉为信条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与朱元思书》一文中的“游鱼细石,直视无碍”跟《小石潭记》一文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借鱼儿的游弋,从侧面写出了水的清澈见底。

答案
地崩山摧壮士死 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背绳墨以追曲兮 竞周容以为度
潭中鱼可百许头 皆若空游无所依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