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5个字。(5分) 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公告称: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

语文试题 08-28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5个字。(5分)
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公告称:
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新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教育部发布公告, 2020年高考推迟到7月7日至8日举行,湖北和北京提出安排意见,经教育部同意后向社会公布。
【详解】
概括新闻内容要抓新闻的核心信息,如何人、何事、何结果、何时、何地等。本则新闻共三段内容,第一段讲述了教育部发布公告;第二段介绍了2020年高考推迟到7月7日至8日举行;第三段介绍了湖北和北京提出安排意见,经教育部同意后向社会公布。最后将三段的关键信息组成简洁流畅的语句,注意不要超过字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