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名篇名句默写(1)《谏太宗十思疏》中作者用比喻手法肯定人民的力量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

语文试题 09-26

  名篇名句默写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谏太宗十思疏》中作者用比喻手法肯定人民的力量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

  (2)屈原在《离骚》中以饱蘸激情的笔墨,发出了长声叹息而掩面流泪,哀伤人民生活多灾多难的感叹,这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

  (3)《论语》中强调让别人成为自己修身养性的镜子,学习好的,摒弃不好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1). 载舟覆舟(2). 所宜深慎(3). 长太息以掩涕兮(4). 哀民生之多艰(5). 见贤思齐焉(6). 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解析】

  【详解】此题考核识记名篇名句的能力。

  此题属于理解性默写,注意根据提示选准句子,不要写错别字。注意“覆”“太”“焉”的书写。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