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题目。(6 分) 作为新兴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直播带货在疫情催化下尽显活力。主播带货业绩屡创新高,明星、企业家跨界试水,政府官员也为农副产品卖力吆喝。然而,

语文试题 03-10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题目。(6 分)
作为新兴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直播带货在疫情催化下尽显活力。主播带货业绩屡创新高,明星、企业家跨界试水,政府官员也为农副产品卖力吆喝。然而,直播带货火力全开的同时,由于部分主播和平台要流量不要质量,行业信用等问题也层出不穷,不少消费者都有货不对板、售后遇阻的经历。此外,商家也面临直播公司的欺诈风险。近日,经营服装的陈女士被一家雇粉丝充流量的公司欺骗,直播卖货后,不仅一单未开,还倒贴数万元.
本评论员认为,带货直播                                                        
(1)用一句话概括第一段文字的主要内容。(不超过 15字) (2 分)
(2)请你以本报评论员的身份,补充完成第二段的新闻点评。要求:条理清晰,语言连贯,言之有理,不超过100字。(4 分) .

答案
(1)参考一:直播带货火爆背后问题不断。
参考二:直播带货活力与乱象并存。
[评分标准]共2分。关键信息“直播带货”“火爆”“问题”各1分,缺一点扣1分,扣完为止。(2)参考示例:带货直播要商家切实保障商品的质量;平台要规范主播的行为,清除滥竽充数的主播,惩治不守信用方;而有关监管部门则要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维护电商市场秩序与广大消费者权益,共同推动电商的规范化发展。
[评分标准]共6分,言之有理2分,条理及表达各1分,且评论的重心应落在“问题”上。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