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曹刿论战》中曹刿认为能凭借“取信于民”作战的一句是“ ______ ”,他认为反击的有利时机是“ ______ ”。 (2)《念奴娇•赤壁怀古》中“ ______

语文试题 04-1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曹刿论战》中曹刿认为能凭借“取信于民”作战的一句是“ ______ ”,他认为反击的有利时机是“ ______ ”。
(2)《念奴娇•赤壁怀古》中“ ______ , ______ ”两句,收束了对赤壁雄奇景物的描写,引起后面对历史的缅怀。
(3)《出师表》中,先帝的欣赏、谦和与尊重,使诸葛亮“ ______ , ______ ”,这两句是诸葛亮从情感的认同到以行动鼎力支持的写照。

答案
(1)忠之属也,彼竭我盈(2)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3)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