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5.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的方法,找到了一种所有鼻病毒繁殖所必需的蛋白质,只要阻止人类产生这种蛋白质,就能够摆脱普通感冒。从哲学上讲,这一发现充分说明( )

政治试题 09-25

  5.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的方法,找到了一种所有鼻病毒繁殖所必需的蛋白质,只要阻止人类产生这种蛋白质,就能够摆脱普通感冒。从哲学上讲,这一发现充分说明()

  ①存在决定于思维

  ②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

  ③思维和存在具有同性

  ④哲学为具体科学研究提供科学指导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答案】B

  【解析】存在决定思维,而不是存在决定于思维,①错误。材料中强调通过基因编辑的方法找到了摆脱普通感冒的重要技术措施,这说明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②③正确。哲学有正确与错误之分,正确的哲学才能为具体科学研究提供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④错误。故本题选B。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