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1、很多时候,束缚住你的并不是自身的能力,而是面对困难时俯首称臣的习惯性懦弱。你越害怕困难,越会受限于困难;你若迎难而上,它终会迎刃而解。你的每一次努力,每一次改变,都在增加面对这世界的底气。尽管踏实下来,阳光终会穿破厚厚的云层,照进你的人生。
2、每个人都渴望成功,脚踏实地的人,他们坚持了自我的本分,真真实实地做好了自己。知道自己是谁,一生想做什么,一生可以做什么,从现在起应该怎样做?然后就为了自己的目标前进,不一定非要成功,但一定要做到尽力。因为他们懂得,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人生的过程才会既有憧憬的美好,又不至于每一步下去会踏空。
做好自己,为官者要知道权利是人民赋予你的,不可滥用于个人敛财牟利坑害国家坑害百姓的武器。做好自己,为商者要懂得商业道德,不可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巧取豪夺祸国殃民。做好自己,公众形象要知道人民爱你捧你,你必须具备人民爱你捧你的品质与能力。做好自己,草根百姓要知道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应承担的责任,自自然然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3、克里姆林宫的一位老清洁工说:“我的工作同叶利钦的差不多,叶利钦是在收拾俄罗斯,我是在收拾克里姆林宫,我俩都在做好自己能做的事。”
从表面看来,二人的工作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都在努力做着自己能做的事。
对能做的工作要热爱执著。总统的工作是重要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也不是每个人都做得了的。对自己做得了的事要安心去做。
做一个好的领袖是一支燃得亮亮的蜡烛,做一个好的家庭主妇也是一支燃得亮亮的蜡烛,如果每个人都做一支燃得亮亮的蜡烛,那世界上便没有了黑暗的地方。
4、子硕问墨子道:“从事正义的事业,哪件事最为重要?”墨子说:“好比筑墙一样,能捣土就捣土,能填土就填土,能递土就递土,然后墙就筑好了。从事正义的事业也—样,能论辩就论辩,能讲解就讲解,能干具体事就干具体事,这样,正义的事业就完成了。”
5、前几年《士兵突击》的热播,曾引发了社会上一番热烈的探讨,探讨怎么生活,怎么做人,怎么成功。其实,许三多成功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老老实实做好手上的事!一切都遵从于简单主义,简简单单的目标,简简单单的纲领,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事,力求做好应该做的事,结果,三多便由“熊样”活出了“人样”,又从“人样”活出了“英雄样”!
做好手上的事,不是头脑简单,而是摒弃了不切实际漫无边际的空想,将手上的事看成天大的事,将手上的事变成埋藏希望的土壤,孕育志向的宝藏。
6、多少青年抱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雄心壮志,在这个“一切都有可能”的时代规划着自己的宏伟蓝图,怀抱着鲜花眼瞅着天边的白云,结果常常是焉了鲜花,失了云彩。其实,他们忘了,做好手上的事才是重中之重!达芬奇正是无论别人的绘画如何精彩,如何斑斓,他依然画着不变的蛋,貌似简单的事被他一遍一遍地重复,一遍一遍地诠释……不知不觉中扎实的基本功拥握在手,日后蒙娜丽莎的微笑便也水到渠成!
做好手中的事,不是没有目标,而是夯实了自己的基础,抛弃了自己的浮躁,把心态放平,将目光拉近,一点点地垒起靠近成功的高度。
参考结构:
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重要
第一部分,开篇点题,提出观点。从做好自己的事对于个人、国家的重大意义的角度提出观点。
第二部分,紧扣观点,分析论述。首先,阐述从古至今,“做好自己的事”是镌刻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精神品格。然后,引诗句论述做好自己的事,才有应对变故的定力和能力。最后指出每个人都有一份自己的事,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事做好,就能汇聚成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
第三部分,总结全文,回扣中心。首先指出做好自己的事,担当比决心更重要;然后引冯友兰名言回扣观点;再援引实例,强化观点;最后收束全篇,指出:一个人、一家企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屹立不倒,唯有排除万难,做好自己的事,做好自己。这比什么都重要。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