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①________,铜雀春深锁二乔。(杜牧《赤壁》) ②角声满天秋色里,________。(李贺《雁门太守行》)

好词好句 02-17
补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①________,铜雀春深锁二乔。(杜牧《赤壁》)
②角声满天秋色里,________。(李贺《雁门太守行》)
③________,望峰息心。(吴均《与朱元思书》)
④________,半竿斜日旧关城。(纳兰性德《浣溪沙》)
⑤杜甫的《月夜忆舍弟》借明月抒发思乡怀人之情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①东风不与周郎便    (2). ②塞上燕脂凝夜紫    (3). ③鸢飞戾天者    (4). ④一抹晚烟荒戍垒    (5). ⑤露从今夜白    (6). 月是故乡明
【解析】
【详解】记忆型默写题,要求学生直接默写出指定的文句,这类题目要求考生日常加强背诵识记,尤其是不仅能背诵,还要能默写。理解性默写,要求学生能够背诵全文(诗),选择符合语境要求的句子。“郎”“燕脂”“鸢”“戾”“戍垒”是此题中的易错字,作答时要注意字形。名句的默写,要想得满分,关键在于平时强化记忆,做到“三不”:不漏字、不添字、不写错别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