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在欧阳修的《醉翁亭记》中,太守的宴会之上,既有从溪水中钓来的肥鱼,又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还有打来的野味、

好词好句 08-25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在欧阳修的《醉翁亭记》中,太守的宴会之上,既有从溪水中钓来的肥鱼,又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还有打来的野味、采摘的野菜,杂七杂八的摆在面前,宾客们觥筹交错,尽享宴会之欢愉。
(2)《赤壁赋》中描绘了曹操的军队在攻破荆州之后顺流东下时军容之盛的语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登高》中,杜甫写登高所见秋景,视线由高处转向江面洲头,用________________一句写出了一幅精美的画面。
(4)《琵琶行》中用“比”的手法描摹琵琶乐音和旋律的变化,有表现愉悦急切的,亦有表现热烈场面的,那么表现旋律婉转流畅的一句是。

答案
(1)酿泉为酒,泉香而酒冽
(2)舳舻千里,旌旗蔽空
(3)渚清沙白鸟飞回
(4)间关莺语花底滑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