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琵琶行》中,琵琶女演奏完《霓裳羽衣曲》和《六幺令》之后,侧面烘托其演奏技艺高超的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1-21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琵琶行》中,琵琶女演奏完《霓裳羽衣曲》和《六幺令》之后,侧面烘托其演奏技艺高超的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韩愈《师说》中强调从师是为了学道,与年龄无关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念奴娇.赤壁怀古》中,苏轼洒酒祭月,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抒壮志难酬的消极之感,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也流露着消极情绪。
(4)荀子提出“性本恶”,认为人的知识、道德、才能等是后天改造获得的,《劝学》中,他说若想成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君子,就需要不断广泛学习。
(5)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永遇乐》中,辛弃疾回顾元嘉年间北伐,宋文帝因准备不足,落得“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结局。
【答案】    
(1). 东船西舫悄无言    
(2). 唯见江心秋月白    
(3). 夫庸知其年先后生于吾乎    
(4). 一尊还酹江月    
(5). 世间行乐亦如此    
(6). 古来万事东流水    
(7). 知明而行无过矣    
(8). (赢得)仓皇北顾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