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辞》中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表达自己的觉悟与决绝之心。

好词好句 02-17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陶渊明在《归去来兮辞》中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表达自己的觉悟与决绝之心。
(2)杜甫《登岳阳楼》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灵动地描述出了洞庭湖烟波浩翰、壮阔磅礴的不凡气势,对仗工整,用语精练,被王士稹赞为“雄跨今古”。
(3)《谏太宗十思疏》中运用对比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写出了团结他人与轻视他人会造成不同的结果。
【答案】    (1). 悟已往之不谏    (2). 知来者之可追    (3). 吴楚东南坼    (4). 乾坤日夜浮    (5). 竭诚则吴越为一体    (6). 傲物则骨肉为行路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名篇名句背诵默写能力。
默写易错的字词有:悟、谏、坼、乾坤、竭、越、傲。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