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陈光会也是黑颈鹤保护区聘任的护鹤员。这几天,忙着家里开办的农家乐餐饮生意,本该她在景区维持

好词好句 02-15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陈光会也是黑颈鹤保护区聘任的护鹤员。这几天,忙着家里开办的农家乐餐饮生意,本该她在景区维持秩序、观鸟的工作,就由做赤脚医生的丈夫代替了。其实,  ①  。 丈夫平时心疼妻子,每天起早观测,常常帮着分担。公婆更是从1980 年代起就爱鹤、护鹤,是大山包地区最早向黑颈鹤投放食物的夫妇。在那个食物匮乏的年代,每逢严冬大雪封山,黑颈鹤觅食困难,    ②    ,却用 玉米、荞麦、土豆喂养它们。    ③   山民主动在地里留些庄稼给鹤群,已成了当地的乡间民风。

答案
①陈光会的家是护鹤员之家②老两口顾不上自己的温饱③在他们的爱心带动下(每空2分,共6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