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庄子《逍遥游》中写宋荣子看淡了世间的荣辱,不会因为外界的评价而改变自我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 (2)《阿房宫赋》中描写秦极尽所能搜刮百姓且挥霍

好词好句 02-2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庄子《逍遥游》中写宋荣子看淡了世间的荣辱,不会因为外界的评价而改变自我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
(2)《阿房宫赋》中描写秦极尽所能搜刮百姓且挥霍无度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
(3)李煜《虞美人》中,春花秋月之外,“_______”也是勾起作者故国之思的景象;而“_______”,则是作者无尽愁绪的形象描绘。
【答案】    (1). 且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    (2). 举世非之而不加沮    (3). 奈何取之尽锱铢    (4). 用之如泥沙    (5). 小楼昨夜又东风    (6).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名句的识记能力。
默写的时候要注意如下词语:“誉”“沮”“锱铢”。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