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对下面这则小故事的寓意概括不准确的一项是 一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

好词好句 03-21
对下面这则小故事的寓意概括不准确的一项是
一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他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心情渐渐明朗。老人托起外孙女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户。”
A. 老人的智慧是孩子的宝贵财富。
B. 换一个角度,也许你就看到了希望。
C. 人生的遭际往往能决定人的心情好坏。
D. 对待身边的人和物,要心怀悲悯。
【答案】D
【解析】
【详解】试题分析:D选项只是摘取了故事的局部内容进行概括,未能整体把握。这则材料通过故事讲述道理。老人用自己的智慧使小女孩改变了心情,据此可知A项正确。老人的话一方面指出小女孩某方面的错误,另一方面更是传达一种道理,“从一个窗户到另一个窗户”实际所谈的就是视角的转换,即面对问题时的正确做法是应该转换看问题的角度,所以B项正确。小孩看到不同的景象心情不一样,据此可知C项正确。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