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这则邀请函,有五处用语不得体,请找出并提出修改建议。(5分) 家长会邀请函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了解令郎和令嫒进入高一以来在校的思想表现与学

好词好句 03-30
下面这则邀请函,有五处用语不得体,请找出并提出修改建议。(5分)
家长会邀请函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了解令郎和令嫒进入高一以来在校的思想表现与学习情况,帮助指导他们的发展,兹定于2020年11月24日在贵校高一各班教室举行家长会。希望各位家长务必按时参加,和我们共同商榷管理对策,促进他们成长。
    我们殷切期望您的准时参加,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树人高中
                                                         2020年11月12日

答案
①“令郎和令嫒”是尊称,此处的语境是学校与家长,使用不当,改为“孩子”;
②“贵校”是尊称,此处用来称呼自己的学校,不当,改为“我校”;
③“务必”语气生硬,不合语境,删去“务必”;
④“商榷”往往用于重大事件,此处宜改为“商讨”;
⑤“殷切期望”意思是:深厚而迫切的对人或事物的未来有所期待和希望。一般用于上级对下级或长辈对晚辈,改为“期待”。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