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河南省虞城县是我国卷尺行业的发源地,当地卷尺产业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

地理试题 05-20
河南省虞城县是我国卷尺行业的发源地,当地卷尺产业兴起于20世纪80年代。20世纪90年代,虞城县卷尺由庭院式作坊向机械化生产转型。经过近40年的发展,虞城已经形成了钢卷尺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物流等完善的产业链,产品远销欧美。当地卷尺生产包括下料分条、淬火、上漆、印字、罩光、分拣、钉钩7道工序,在印字车间,整体温度控制在25℃。据此完成l~3题。
1. 20世纪90年代,虞城卷尺由庭院式作坊向机械化生产转型可
A.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B.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C.节省大量生产原料     D.减少生产工艺流程
2.虞城卷尺在欧美市场的主要竞争优势是
A.产品技术含量高 B.当地交通发达
C.当地产业链完善 D.产品性价比高
3.在卷尺生产的印字工序中,保持印字车间恒温的主要目的最可能是
A.改善工人工作环境     B.保持稳定的生产量
C.提高卷尺的精确度     D.减少设备释放热量
【答案】1.B   2.D   3.C 
【解析】1.庭院式作坊以家庭成员为主,生产设施简陋、效率低,采用机械化生产可以提高企业生产规模和效率,故B选项正确。
2.与欧美国家卷尺生产企业相比河南虞城卷尺生产成本较低,卷尺价格较低,且卷尺精确度达标率高,产品性价比高,市场竞争优势强。故D选项正确。
3.卷尺生产的印字工序决定卷尺的精确度,在该道工序中保持生产车间的恒温有利于提高卷尺的精确度。故C选项正确。
【考点】工业生产转型产生的影响、工业产品的市场因素、生产工艺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