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法国作家圣埃克絮佩里的《小王子》当中有如下一段对话。据此完成14-15题。

地理试题 05-20
法国作家圣埃克絮佩里的《小王子》当中有如下一段对话。据此完成14-15题。
 
14.小王子在自己的家乡(外星球)一天看了四十三次日落,说明该星球
A.自转角速度很快 B.自转线速度很快
C.是个透明的星球 D.半径和体积极小
15.小王子说要去看日落时正是美国洛杉矶的正午时分,此时“我”带小王子有可能看到海上日落的国家是
A.法国 B.中国 C.印度 D.澳大利亚
【答案】14.D   15.A
【解析】14.一天只有一次日出日落,自转速度的快慢不影响一天中看日出日落的次数,只影响昼夜长短;透明的星球可以一直看到太阳,无昼夜之分;体积很小,路程就短,能够在极短的时间从其他地方走到昏线上看日落,一天里能够看到的次数就多,故选项D正确。
15.洛杉矶(西八区)12时,法国(0时区附近)约为20时,夏季可能日落,A正确;印度(东5.5区)约为1时,不可能日落,C错误;澳大利亚(东十区)约为6时,不可能看到日落,D错误;中国(东八区)约为4时,不可能看到日落,B错误,所以该题选A。
【考点】地球公转的意义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