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11.常温下,0.1 mol·L-1Na₂S溶液中存在着水解平衡:S²-+H₂O⇌HS-+OH-。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化学试题 09-27
11.常温下,0.1 mol·L-1Na2S溶液中存在着水解平衡:S2-+H2OHS+OH。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加水稀释后恢复至常温,水解平衡正向移动,水解平衡常数增大
B.通入NH3,平衡正向移动
C.滴加少量AgNO3溶液,平衡逆向移动
D.升高温度,c(HS)/c(S2-)减小
【答案】C
【解析】平衡常数仅与温度有关,温度不变,平衡常数不变,A错误;通入NH3形成氨水,溶液中c(OH)增大,抑制S2-水解,水解平衡逆移,B错误;Ag与S2-反应生成Ag2S沉淀,c(S2-)减小,平衡逆移,C正确;水解反应是吸热反应,升温促进水解,平衡正移,c(S2-)减小,c(HS)增大,c(HS)/c(S2-)增大,D错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