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所有介绍英雄事迹的图书里,连环画有__________的优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

语文试题 05-04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在所有介绍英雄事迹的图书里,连环画有__________的优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简捷方便,且读者众多。比之别的文本的或者是舞台的、影像的记录方式,它的接受范围更为广泛和灵活。即使在连环画已经大大__________的现在,这种记录了过去的英雄,也还是一种最为简便最为亲切的读本。《雷锋》《黄继光》《董存瑞》《杨根思》《刘胡兰》《罗盛教》《刘文学》《欧阳海》《安珂》等等,以英雄名字命名的连环画曾经__________。
日常生活里的英雄未必能载入历史,他们也无法谈得清为历史作出了什么重要的推动性的贡献。他们只是在道德上、在人格上树立了以自己生命为代价的丰碑,这样的丰碑在某些抱持宏大史观的人看来经常是__________的,所以由他们把握的历史经常会将这样的英雄有意无意地忽略掉;(        ),他们以自己的生命付出维护了社会正义和其他个体生命,从根本上说有助于改善生活着的人类群体的生活秩序和生命质量。记住他们,对现世、对后世的人类,功莫大焉。
17. 依次填入文中横线上的词语,全都恰当的一项是(    )
A. 得天独厚  今胜于昔  不胜枚举  举足轻重
B. 空前绝后  今不如昔  不乏其人  无足轻重
C. 得天独厚  今不如昔  不胜枚举  无足轻重
D. 空前绝后  今胜于昔  不乏其人  举足轻重
18.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有语病,下列修改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这种记录的过去的英雄,也还是一种最为简便最为亲切的读本
B. 这种记录过去英雄的读本,也还是一种最为简便最为亲切的读本
C. 这种记录了过去英雄的一种最为简便最为亲切的读本
D. 这种记录了过去英雄的读本,就是一种最为简便最为亲切的读本
19. 下列在文中括号内补写的语句,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但是现实生活着的大众生活秩序和生命质量需要这样的英雄
B. 但是忽视他们存在意义的危害是很大的,且已经显现出来
C. 但是现实生活着的大众得益于无数的英雄们的奉献与牺牲
D. 但是这样的英雄却于现实生活着的大众极为有益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