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地时间2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语文试题 05-10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55个字。
当地时间2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世卫组织还在推特上发文并给出了合理解释,根据世卫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以及粮农组织之间商议的准则,我们必须找到一个与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无关的名称,而且该名称要可发音且与疾病相关联。拥有一个正式名称很重要,这样可以防止名称使用不准确或是产生侮辱意味。它还为我们提供了用于命名未来任何冠状病毒的标准格式。此次世卫组织是为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
 
————————————

答案:①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②并给出了合理解释,③这是世卫组织为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