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君子”是中华民族理想而现实、高尚而平凡的人格形象。两千多年来,①--

语文试题 05-12
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出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君子”是中华民族理想而现实、高尚而平凡的人格形象。两千多年来,①-------------------------,度量着每一个中国人的修已安人。“君子”既是一个伦理范畴,又是一个实践范畴。对君子的阐释与求索,既散落在典籍之中,②---------------------------------。今天,我们倡扬君子文化,用君子的情怀和格局来提升人生境界,促进社会和谐,最重要的仍然是两个合一:一是知行合一,既要明了做君子的道理,③-----------------------------------------;二是情景合一,每个人要有做君子的情怀,全社会要有褒奖君子的环境。

[示例]①“君子”被当作一把标尺 ②也(又)凝聚在日常生活之中③更(又)要践行做君子的要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