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有人认为这是人工添加的防腐剂,确实如此吗?吃之前要不要洗掉呢?

语文试题 05-13
在下面--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8个字。(3分)
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有人认为这是人工添加的防腐剂,确实如此吗?吃之前要不要洗掉呢?收获的柿子削皮后进行晾晒,柿子内部的糖结晶就会积累到表面,这就形成了白霜。而白霜的多少取决于多种因素, ①__。含糖量高的柿子肯定容易出霜,而自然形成的白霜是需要足够的晾晒时间的,晾晒不足的话,柿子的水分未完全蒸发,糖分较难结晶,白霜就会较少。再者,______ ,这是因为温度低时会“出霜”,而夏季则会少一些,这层白霜可能因为温度高而融化。所以,柿饼上的白霜是天然形成的糖霜,并不是防腐剂, ③__。
【答案】①包括柿子的含糖量、晾晒的时间和温度;    ②冬天的柿饼白霜会多一些;    ③吃前不必洗掉    
【解析】
第一个空是对“含糖量高的柿子肯定容易出霜,而自然形成的白霜是需要足够的晾晒时间的,晾晒不足的话,柿子的水分未完全蒸发,糖分较难结晶,白霜就会较少”的概括,关键词“含糖量”“时间”“温度”,即“包括柿子的含糖量、晾晒的时间和温度”;第二个空根据“而夏季则会少一些,这层白霜可能因为温度高而融化”,可知填入相对内容,即“冬天的柿饼白霜会多一些”;第三个空根据“所以,柿饼上的白霜是天然形成的糖霜,并不是防腐剂”和首句“柿饼上有一层白霜,有人认为这是人工添加的防腐剂,确实如此吗?吃之前要不要洗掉呢”,可知填入“吃前不必洗掉”。注意字数限制。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