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吕思勉曾就中国历史的研究从主要对象和方法两方面作过论述,请把这个研究框架写成一段话,

语文试题 05-25

吕思勉曾就中国历史的研究从主要对象和方法两方面作过论述,请把这个研究框架写成一段话,要求内容得当,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60字。
 
【答案】中国历史的研究对象主要是有关治乱兴亡和典章制度的记载、注释以及批评。在研究时要运用比较和考据的方法。
【解析】
【详解】此题考核图文转换能力。解答这类题目,首先要明确图的类型,然后结合图的特点以及题目的要求进行答题。本题考核的是结构图,考生要明确如下问题:结构图由几个部分组成,各个部分之间是什么关系,有无箭头的指向。本题的题干已经提示“从主要对象和方法两方面作过论述”,回答本题需要据此观察两方面各自包含的内容。由研究框架可知,研究对象包括记载、注释和批评,研究方法包括比较和考据,另外研究对象中的记载又包含治乱兴亡和典章制度,据此行文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