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日本政府开展了以针对新一代量子通信技术为对象的长期研究,计划在2020至2030年间建成绝对安全保密的高速量子通信网,实现通信技术应用上质的飞跃。

语文试题 01-02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 日本政府开展了以针对新一代量子通信技术为对象的长期研究,计划在2020至2030年间建成绝对安全保密的高速量子通信网,实现通信技术应用上质的飞跃。
B. 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这就要求尽快改变以往主要依靠物质要素投入的粗放型增长模式,走上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集约型增长。
C. 一方面苏东坡要保持英雄本色,不失其与生俱来的大无畏精神;另一方面又要顾到明哲保身。
D. 此次事件引发了社会对政府如何处理突发事件、信息透明化的重要性以及军界的社会责任等各方面问题的广泛反思与讨论。
【答案】D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辨析并修改病句的能力。
A项,结构混乱。“针对……”和“以……为对象”句式杂糅,应任意删去其中一处。
B项,成分残缺。“走上”后面缺少宾语中心词,应在“集约型增长”后加上“之路”。
C项,语序不当。关联词语位置不当,应将“苏东坡”与“一方面”对调位置。
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