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找出下面文字中的四处语病,写出有语病句子的序号,并修改。(4分) ①近些年,为了治理水土流失,全国大兴植树造林,人工造林以7000万亩以上的速度每年推进,人工林保存总面积达到8亿亩,

语文试题 01-07
找出下面文字中的四处语病,写出有语病句子的序号,并修改。(4分)
①近些年,为了治理水土流失,全国大兴植树造林,人工造林以7000万亩以上的速度每年推进,人工林保存总面积达到8亿亩,人工造林速度和面积均居世界第一。②各省森林覆盖率也均有明显提高,但悬殊很大。③森林覆盖率是增强了,但“远看青山在,近看水土流”的景象却随处可见。④从遥感影像上看,这些地区的森林覆盖率似乎不低,水土流失依然严重的原因是由林下缺少灌木或草本植被覆盖,土壤表面裸露程度高造成的。⑤这种现象,被专家称为“林下水土流失”。
①“每年”调至“以7000万”前
②“悬殊很大”改为“差别很大”
③“增强”改为“提高”
④“原因……和“由……造成的”两种句式保留一种就可以。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