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5个字。(5分) 2021年2月10日,承担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这

语文试题 04-13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75个字。(5分)
2021年2月10日,承担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这是技术风险最高、技术难度最大的环节之一,关系着整个工程任务的成败。在环绕器 3000N轨控发动机点火工作约15分钟后,探测器成功进入近火点高度约400千米、周期约10个地球日、倾角约10°的大椭圆环火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实现"绕、着、巡"第一步"绕"的目标。由地火转移阶段进入火星捕获阶段后,"天问一号"将对火星开展多维度探测。

(5分)示例:2021年2月10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成功进入环火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并将对火星开展多维度探测。
关键信息:①2021年2月10日;②“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成功进入环火轨道;③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④将对火星开展多維度探测。
评分参考:每写出一个关键信息给1分,句子简洁流畅给1分;意思答对即可。
字数不合要求,酌情扣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