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作文 别样思维,别样人生

高考作文范文 03-06
别样思维,别样人生
同样的路,不同的走法,或许我们会收获更多;同样的思想,不同的做法,或许会别有成效。
人,要学会变,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创新。
多年前,曾看过一则短序,一个老板征求他的员工如何能用同样的牙膏赢取更多利润。有人说把包装做大,有人说把份量减小,老板都不满意,但这时有一位年轻员工说:“把管口做大,这样顾客每天挤多一点,购买的量就会增多。”老板采纳了他的意见,从此生意大好。
不失风度与金钱,恐怕是许多公司的崇尚之道吧。同样的思路,不同的做法,有时会造就不一样的人生。
“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的苏子,心中自有虎啸龙吟,同样也拥有享受寂静生活的勇气。乌台诗案,被贬黄州安国寺,可那种物我两尽,冯虚超脱的释然慰藉了他心中的苦闷与惆怅,从此,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他活得潇洒肆意。孟夫子虽能“红颜弃轩冕,白首卧松云”,但也慨叹一生碌碌无为,无法自释,岂不可悲?同样的处境,却是不同的命运,苏子他懂得:生活,同样需要放逐。
“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再如纳兰性德,这个生来就比别人富贵的男人,却毫无世俗之气,虽处高楼大厦,却常有鱼泽乌木之思,他带着他那颗冷寂的心,徒步在生命的终点,他这一生,虽是不得所想,却寄情文字,叙述他的无奈与哀伤。可纵观当代,成龙之子房祖名吸毒,当红小生柯震东紧随其后,难道不是一种讽刺?
同样的诱惑,有人沉沦,又有人自渡彼岸,眼眸清明。
楚国的马车底座较低,国王却运用别样的新法——加高门槛,半年就取得成效,同样的思想,但却不同的成效,那现在的我们何不改变固有的思维定式,大胆尝试与创新。也许,你会发现,个中奥秘会令人惊叹。
我们的生活何尝不是一种被死亡判刑的苦旅,但既然结局已被注定,何不如拼尽全力,让我们的旅程充满鲜花与喜悦,那我们也可直入尘土,细细思量一生悲欢荣辱。
既然无法改变命运,那就改变思维;无法改变处境,那就改变意志。原来,世界是如此不同。
别样思维,别样人生!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