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致敬最美的你们

高考作文范文 09-21

  灾难突如其来,来势汹汹。正当人民畏惧它的时候,正当国家危难之际,你们,义无反顾地冲了出来,守护着大家的安危,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疫情当前,已经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乘坐高铁连夜奔赴武汉抗击病毒。您84岁了,却依然没有选择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退休生活,在去往武汉的动车上,您累的闭着双眼,却和很多专家们一起帮国人睁开了面对疫情警觉的眼睛。关键时刻,你是让国人能依靠的一座山。

  你为这次疫情献出了巨大的力量,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面。在你的大力号召下,各地医院纷纷调去人员向武汉驰援;在你的组织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有了不小的进展。你是最年长的逆行者,是我们这个年代最可敬的英雄。

  在抗击疫情段时间,排雷英雄杜富国弟妹几人始终坚守在一线。他的妹妹杜富佳是一名急诊科护士,疫情发生后,她曾两次申请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工作,终于在2月21日成功奔赴武汉。弟弟杜富民是一名医生,疫情当前,他始终坚守在重症病房,时刻关注病人的症状。最小的弟弟杜富强,戍守在雪域边防一线,守卫着祖国的一方。杜富国表示:“希望他们注意安全,万众一心我们将战胜所有困难。

  是啊!国家有难,我们一起上。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19日晚上,杭州三墩派出所的报警大厅,一个男孩送来了200个口罩和92瓶酒精消毒液。这些都是他用自己的压岁钱买的。11年前他的父亲作为一名辅警因公牺牲,同事们给予他家人很多关心。如今他来报恩了,真是一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这样的举动不仅把把警察叔叔的心暖化了,而且也把许多人感动哭了。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警察,更不是科学家,我没有能力为祖国排忧解难。我能做的,只有帮家人消消毒、尽量不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好好学习网上课程,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有一种团结,叫万众一心;有一种坚守,叫无私奉献;有一种人民,叫中国人民。中国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更是一个有希望、有前途的国家。风雨过后,阳光更灿烂!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