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杜甫在《登高》中抓住“猿”“鸟”等意象描写夔州秋天典型特征的两个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1-21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杜甫在《登高》中抓住“猿”“鸟”等意象描写夔州秋天典型特征的两个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白居易在《琵琶行》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正面描写在我们的琵琶女再三邀请下出场时那种羞怯的神态。
(3)《念奴娇·赤壁怀古》中,诗人凭吊英雄人物,抒发自己壮志难酬的苦闷心情,只好以一杯清酒祭月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风急天高猿啸哀    
(2). 渚清沙白鸟飞回    
(3). 千呼万唤始出来    
(4). 犹抱琵琶半遮面    
(5). 人生如梦    
(6). 一尊还酹江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