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面是一篇新闻报道的片段,请概括出火神山医院的三个特点。每个特点不超过12个字。 火神山医院作为一所传染病医院,防护措施近乎苛刻。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及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和病人专用通道,严格避免

好词好句 02-17
下面是一篇新闻报道的片段,请概括出火神山医院的三个特点。每个特点不超过12个字。
火神山医院作为一所传染病医院,防护措施近乎苛刻。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及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和病人专用通道,严格避免交叉感染。病房设计上,专用的隔离防护窗用于物品传递;内部压力低于外部的负压房间,避免病毒随气流流出。覆盖整个院区的防渗膜确保污染物不会渗透到土壤水体中,雨水、污水经过两次氯气消毒处理达标后才可排放,所有房间空气均经过消毒杀菌及高效过滤达标后才高空排放。
【答案】①分区严格;②病房设计避免病毒外传;③污染处理严格。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压缩概括语段信息的能力。解答此类试题,首先要审清楚提高的要求,如本题“概括出火神山医院的三个特点。每个特点不超过12个字”,然后浏览材料,看材料共有几句话,找出介绍火神山医院特点的句子,筛选出三个特点,并按照字数要求进行概括。材料共四句话,第一句话是从总体上介绍火神山医院,第二、三、四句具体介绍;第二句,“设置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及医护人员专用通道和病人专用通道,严格避免交叉感染”是说医院分区非常严格;第三句“病房设计上,专用的隔离防护窗用于物品传递;内部压力低于外部的负压房间,避免病毒随气流流出”是介绍病房设计上的特点;第四句“覆盖整个院区的防渗膜确保污染物不会渗透到土壤水体中,雨水、污水经过两次氯气消毒处理达标后才可排放,所有房间空气均经过消毒杀菌及高效过滤达标后才高空排放”是介绍医院污染处理方面非常严格。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