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8分) (1)在《阿房宫赋》中,杜牧批判秦统治者穷奢极欲,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揭露其疯狂掠夺财富而大肆挥霍的

好词好句 02-2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8分)
(1)在《阿房宫赋》中,杜牧批判秦统治者穷奢极欲,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揭露其疯狂掠夺财富而大肆挥霍的暴行。
(2)《李凭箜篌引》中运用通感的艺术手法直接描摹音乐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
(3)词人韦庄在《菩萨蛮》里极写江南景美、人美,其中写人美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阁夜》中用听觉、视觉表现爱我神州和痛我神州的悲壮情怀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奈何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
(2)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3)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4)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