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在横线上填写作品原句。 (1)万籁有声,_______________ ,小鸟时来啄食,人至不去。 (2)屈平正道直行,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事其君,谗人间之。可谓穷矣。

好词好句 03-21
在横线上填写作品原句。
(1)万籁有声,_______________ ,小鸟时来啄食,人至不去。
(2)屈平正道直行,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事其君,谗人间之。可谓穷矣。
(3)《陈情表》中李密向晋武帝表达他将不惜为国出力和报答皇帝大恩德两句是“_______,________”。
(4)在《报任安书(节选)》中,司马迁认为《诗经》大部分都是一些圣贤们为抒发愤懑而写作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而庭阶寂寂    (2). 竭忠尽智    (3). 臣生当陨首    (4). 死当结草    (5). 《诗》三百篇    (6). 大底圣贤发愤之所为作也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背诵默写常见的名句名篇的能力。
易错字有:竭、陨、底、愤。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