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6分) 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枓技产品博览会9月1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科博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包括综

好词好句 03-30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60个字。(6分)
第23届中国北京国际枓技产品博览会9月1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科博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包括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和网上展示推介等多种活动,并提供优秀企业及产品网上推介、招商合作项目网上对接等综合服务,致力于打造最佳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等11个国际组织和800余家中外科技企业参会参展。

答案
第23届国际科博会9月17日开幕,致力于打造最佳科技交流平台,众多国际组织和中外科技企业参会。
解析:解答本类题,意识要明确新闻报道的特点,抓住时间、地点、事件等新闻要素;而是要以句为单位,抓住句中关键信息,并概括整合。本题材料共三句话。第一句交代主要时间及时间,第23届国际科博会9月17日开幕;第二句交代博览会的活动内容和目的,致力于打造最佳科技交流平台;第三句交代参会参展情况,众多国际组织和中外科技企业参会。据此提炼出关键信息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