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江厦潮汐电站位于浙江省温岭县江厦港,是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的先驱者,

地理试题 05-20
阅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要求。
江厦潮汐电站位于浙江省温岭县江厦港,是我国海洋能开发利用的先驱者,也是我国第座潮汐能双向发电站。它利用潮汐形成的落差来推动水轮机,再由水轮机带动发电机发电,当水从海洋流向水库时进行反向发电,从水库流向海洋时进行正向发电。某中学地理兴趣小组到江厦电站进行主题为“潮汐电站选址与效益”的实践活动。在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学生了解到该电站是利用已建原"七一塘围垦海涂工程改建而成,大坝的选址要考虑海洋水文、地域地形泥沙特性、枢纽布置和社会经济等多种因素。图8示意学生绘制的江厦电站位置。图9示意江厦电站景观。表1示意活动当日大门岛和东门村潮位记录(单位:m)
 
 
(1)利用表1数据,参照大门岛潮汐曲线图绘制东门村潮汐曲线图。(2分)
 
(2)分析江厦潮汐电站大坝选址的有利自然条件。(6分)
(3)指出与水电站相比,潮汐电站的主要优势。(4分)

【答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