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 按照隋唐以来定型并逐渐流行开来的四部分类法,

语文试题 05-03
下列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 按照隋唐以来定型并逐渐流行开来的四部分类法,中国古代的典籍可以分为“经、史、子、集”四大部分。《孟子》属于子部,《汉书》属于史部。
B. 《炮兽》节选自长篇小说《九三年》,作者雨果,法国现实主义作家。代表作品有《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九三年》等。
C. 列夫·托尔斯泰,19世纪俄国最伟大的作家。除《战争与和平》外,代表作还有长篇小说《复活》《安娜·卡列尼娜》《永别了,武器》等。
D. 《天工开物》是明代宋应星编撰的一部科技著作,传到西方以后,欧洲人惊奇不已,称它是“中国17世纪的技术百科全书”。
【答案】D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学生识记文化常识的能力。解答此类题目,首先要明确题干的要求,如本题“下列文学文化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然后根据课内所学和课外积累辨析正误。
A项,《孟子》属于经部。
B项,作者雨果是法国浪漫主义作家。
C项,《永别了,武器》是海明威的作品。
故选D。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