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 ) A.翻译者的水平如何,往往体现在他是否能够正

语文试题 05-10
3.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       )
A.翻译者的水平如何,往往体现在他是否能够正确把握并传达关键词语的含义上,这就涉及选择直译还是意译的问题。
B.从看似平淡无奇的文字里发现汉语之美、文章之美、人性之美以及自然之美,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而是需要长期的培育。
C.如何让农耕文化的菁华成为构建新时代农村文明的底色,是值得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课题。
D.觉新不满旧家庭的专制,但处在长房长孙这样特殊的位置,加上受封建礼教较多约束,养成了委曲求全、懦弱顺从的性格。

4.下列依次填入横线处的句子,最恰当的一项是(     )
文学评论常采取以议为主,叙议结合,评析结合的写法。        ,          。        。        。在文学评论中,叙、析、评这几个方面常常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的。
①议则包括分析和评价两方面
②叙是指对作品内容的复述、介绍或引用
③分析,是对作品的思想内容、艺术成就等进行揭示的过程
④评价,则是作者通过分析得到的结论,即对作品或作者艺术创造的 总的看法,也就是文学评论的中心论点
  1. ②①③④ B.②③①④ C.③①④② D.③④①②

答案
3.B(缺宾语中心词。应在“自然之美”后加“的能力”)
4. A(注意领起句中的“叙议结合,评析结合”)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