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万紫千红、花团锦簇……在彩车群游中,“祖国万岁”彩车最后一个出场。“祖国万岁”

语文试题 05-12
请对下面这段新闻报道的文字进行压缩,要求保留关键信息,句子简洁流畅,不超过40个字。(5分)
万紫千红、花团锦簇……在彩车群游中,“祖国万岁”彩车最后一个出场。“祖国万岁”彩车以大花篮的外观表达了全体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伟大祖国锦绣前程的美好祝愿。在“祖国万岁”彩车上,站着一排特殊的中华儿女,她们就是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她们是刚刚从在日本举办的女排世界杯上夺冠归来的英雄,她们用十一连胜的成绩第十次登上世界三大赛冠军领奖台,用“升国旗、奏国歌”来向祖国的70华诞献礼。

答案
彩车群游中(1分),站在“祖国万岁”彩车(1分)上的是用“第十次登上世界三大赛冠军领奖台”(1分)向祖国献礼的中国女排(1分)。(语句通顺1分)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