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把下面文本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50个字。 汪曾祺小说最大的艺术特色是视觉化,即他笔下所写,大体是可见的,这与他尽可能不直接描写心理是相关的。

语文试题 06-16

  把下面文本的主要意思压缩成一段话,不超过50个字。

  汪曾祺小说最大的艺术特色是视觉化,即他笔下所写,大体是可见的,这与他尽可能不直接描写心理是相关的。他重视视觉化,与他具有深厚的书画视觉艺术素养有关,从视觉化这一特点,可以见出其作品具有色彩明丽、意境淡远等特色。《鉴赏家》寥寥几个人物,基本没有心理描写,但在作画赏画的细节上舍得用笔,极富笔记小说神韵。

  【答案】关键词:①汪曾祺小说最大的艺术特色是视觉化;②这与他具有深厚的书画视觉艺术素养有关;③汪曾祺的作品具有色彩明丽、意境淡远等特色。

  【解析】

  【详解】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压缩语段的能力。解答本题,考生要有较强的语言转换能力,解答本类题目第一步要从总体上把握文段大意,第二步抓住关键句,第三部对以上信息进行加工、整合,注意字数限制。

  本语段的根据第一句“汪曾祺小说最大的艺术特色是视觉化,即他笔下所写,大体是可见的,这与他尽可能不直接描写心理是相关的”可以概括出①汪曾祺小说最大的艺术特色是视觉化;根据“他重视视觉化,与他具有深厚的书画视觉艺术素养有关,从视觉化这一特点”可以概括出②这与他具有深厚的书画视觉艺术素养有关;根据“可以见出其作品具有色彩明丽、意境淡远等特色”可以概括出③汪曾祺的作品具有色彩明丽、意境淡远等特色。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