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文是一份请柬中的四句话,其中表述不得体的一句是 (甲)我校文学社定于本月18日晚7点在学校礼堂举行“民俗文化报告会”,

语文试题 06-21

  下文是一份请柬中的四句话,其中表述不得体的一句是

  (甲)我校文学社定于本月18日晚7点在学校礼堂举行“民俗文化报告会”,(乙)您是著名民俗专家,对民俗文化的研究造诣颇深。(丙)今诚挚邀请您莅临会议,为我社民俗文化活动的开展做出认真的指导。(丁)敬请届时光临。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答案】C

  【解析】

  试题分析:本题考查用语是否得体。主要看说话的对象、词语修饰的对象、说话的场合等等。下面所给的材料是一份请柬,这是邀请对方指导,而句中却说“做出认真的指导”,提出“认真”的要求,显然不得体,改为“提出宝贵的意见”。

  考点:语言表达简明、连贯、得体、准确、鲜明、生动。能力层级为表达运用E。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