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7. 对下列句子所运用修辞方法的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 ①(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

语文试题 09-24

  7. 对下列句子所运用修辞方法的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

  ①(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

  ②无论人们情愿与否,月桂树总要飘出花香,绵羊总要站立舞蹈,白屈菜总要遍地闪烁。

  ③大自然有时会向她的儿女开战,在她那温柔美丽的外表下面还隐藏着利爪哩!

  A. ①排比 ②排比 ③夸张

  B. ①对比 ②比喻 ③夸张

  C. ①对比 ②排比 ③拟人

  D. ①排比 ②比喻 ③拟人

  【答案】C

  【解析】

  【详解】此题考查考生正确运用修辞手法的能力。题干要求“对下列句子所运用修辞方法的判断,正确的一项是”。

  具体分析,①对比。句子将两种人的活法进行对比,并将“他活着”反复出现两次。②句子使用了排比、拟人两种修辞手法。“总要……,总要……,总要……”句式上构成了排比句;“绵羊站立舞蹈”,将绵羊人格化,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③把大自然当作人来写,把自然说成可以战斗的,属于拟人修辞手法。

  故选C。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