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长城几乎每一块砖上都刻有诸如“到此一游”的文字,故宫里的铜缸上被刻“到此一游”

语文试题 09-25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小题。
长城几乎每一块砖上都刻有诸如“到此一游”的文字,故宫里的铜缸上被刻“到此一游”,美国自由女神像脚下也有中文“到此一游”……请你写一个告示,让游客不要在文物上乱写乱画,破坏文物。
10. 下列告示,表达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在文物上乱写乱画被发现了是要被罚款的。
B. 你写的字那么丑就不要丢人现眼了。
C. 每个地方都是“到此一游”,一点创意都没有。
D. 文明旅游,保护文物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11. 在上题的告示中,选择不恰当的一项,把序号填入答题卡上,分析其不恰当的原因。
(  )不恰当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10. D    11. A 原因:容易让人误会“如果不被人发现就可以乱写乱画”。
B 原因:容易让人误会“如果字写得好看就可以乱写乱画”。
C 原因:容易让人误会“只要写得有创意就可以在文物上乱写乱画”。
【解析】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