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别人不了解甚至误解自己时,在《论语•学而》中孔子认为应当采取的正确态度是“________,_________?” (2)《出师表》中,诸葛亮建议后主凡事宜多征询侍

好词好句 01-22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别人不了解甚至误解自己时,在《论语•学而》中孔子认为应当采取的正确态度是“________,_________?”
(2)《出师表》中,诸葛亮建议后主凡事宜多征询侍中、侍郎的意见,并陈述了这样做的效果。表现这效果的两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_。”
(3)荀子在《劝学》中以“雕刻打磨”为例,从正面来说明坚持学习的重要性的两句是“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 (1)人不知而不愠    (2). 不亦君子乎    (3). (2)必能裨补阙漏    (4). 有所广益    (5). (3)锲而不舍    (6). 金石可镂
【解析】
【分析】
【详解】本题考查识记名句名篇的能力。
在理解所给语境的基础上进行书写,需要注意的字有“愠”“阙”“锲”“镂”等字。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