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苏轼《赤壁赋》中,运用比喻的手法,感伤个人在天地间生命的短暂和个体的渺小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词好句 03-30
补写出下列句子中的空缺部分。
(1)苏轼《赤壁赋》中,运用比喻的手法,感伤个人在天地间生命的短暂和个体的渺小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句蕴含新事物必将取代旧事物这一哲理。
(3)“丝竹”是琴、瑟、箫、笛等乐器的总称,“丝”指弦乐器,“竹”指管乐器。古人喜欢音乐,请写出包含这一意象的唐代作品例句两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1)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2)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3)示例一:浔阳地僻无音乐,终岁不闻丝竹声。
示例二: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示例三:丝竹发歌响,假器扬清音。(陆龟蒙)
评分参考:每答对一空给1分,有错别字该空不给分。第(3)题的答案属于开放的形式,只要符合题意即可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