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下列语段中加横线的成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清代的学者积累知识是明代人无法望其项背的,许多传统的学问在清代复兴了,但这种繁荣是以清代的文化限制、压迫和文字狱为前提的。清代是文字狱最频繁的时代

语文试题 01-11
下列语段中加横线的成语使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清代的学者积累知识是明代人无法望其项背的,许多传统的学问在清代复兴了,但这种繁荣是以清代的文化限制、压迫和文字狱为前提的。清代是文字狱最频繁的时代,只言片语就有可能招致飞来横祸,清代一朝禁毁之书达数千种之多,制造出一种非常恐怖的氛围,弄得文人士大夫危若累卵,动辄得咎,他们只好躲进离现实最远的文字训诂和考据当中去了。
A. 望其项背   B.飞来横祸   C. 危若累卵   D. 动辄得咎

答案
C.“危若累卵”指危险的情形,不能和人搭配使用,可用“人人自危”。
 
喜欢发布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